Note: This page does not support English, using the default language version
明天就是儿童节了,作为一个 13 岁零 9500 天的少年儿童,也想过个节。源于最近的热梗,14 周岁以下的少年儿童,“六·一”儿童节可以放一天假,哈哈。
记得小时候,“六·一”这一天都是画着红嘴唇,带着红领巾,额头点个小红点,参与班级里的一个节目,高高兴兴的过个节,然后下午就放假了。当然,也没有家庭作业。节日肯定是快乐的。

现在的孩子们就幸福多了。想起一句词:你的童年,我的童年,好像都一样。其实大不一样了。 我记得之前没有“六·一”放假的事情,可能是忘记了,没印象了。今年突然说“六一”要放一天假。加上周末就是一个三天的小假期了。还有的地方要把没放的春假一起补上,总共五天的小长假。还是很不错的。都说今年这个学期短很多天,今年却又多了这么多的假期,矛盾着,但是孩子们还是很高兴的。 周五过节,周四晚上要去准备第二天的零食和饮料,平时都不让吃,这过节了也就不好再挡着了,想着去好某来的,但是人实在是太多了,我们这两个店都是人满为患,车停满院。我们去了附近的一个生鲜超市,没想到也是人山人海啊,都是家长带着孩子来准备零食的。怪不得好某来开店速度这么快,确实是有市场需求啊。 周五学校组织了文艺汇演,在多功能厅舞台表演,其他小朋友在班里用智能屏看现场直播。二宝参加了一个歌舞表演,一早起来,提前准备的演出服装,要扎辫子,化妆,准备动作,彩排。忙的不亦乐乎。下午高高兴兴的拿着互相换的各种小零食,美滋滋的。 周六周日的钢琴书法,各个兴趣班使出浑身解数,也是准备的各种小零食小玩具,每人一份。老师提前在群里已经通知了,会有小礼物。去上课的兴趣和劲头,从来也没有这么高涨过。
今天是阴历的四月十五日,我们这边有一个鸿福寺,每年的今天都会有一个大庙会。一般是从四月十二日开始,延续到四月十六日陆陆续续就结束了。 鸿福寺的门口有一颗上千年的唐代古银杏树,每年的庙会也都是围绕着它来举办的。近几年,把已经破败的鸿福寺重建了,现在有大殿和院子,银杏树就在寺庙门口。


Loading comments...